八荒殿

遇见很容易,爱恋有回应。

旧文【薄樱鬼】火宵之月(冲斋)坑

emmmm……当年的设定是前世今生+落魄武士保镖X妓馆杀手??诶嘛呀~捂脸……



长街霓虹,人声喧嚣。东京的街头从来不缺热闹。


傍晚时分,倦鸟归巢。这句话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有些风凉可笑。


  华灯初上,繁华的街道上穿着大胆性感的年轻女郎倚街媚笑。眼神迷离笑容诱惑而妖娆,婀娜的身段撩拨着人心中欲望的一角。


忽略了身边女子的调笑,总司不紧不慢地走在街上。引人注意的英俊面孔上,带着不经意的笑。眼尾轻弯,嘴角微挑。神情模


糊暧昧,但又迷人的让许多路过的女孩儿红了双颊。

  

  走了大概20分钟,离市区已有了些距离,人声渐远。


辗转间总司步入了一条平时并不入眼的小弄堂,走向未眠街。单调的散步式行走,让总司觉得有些无聊。在有些泛白的牛仔裤


口袋中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了一个小巧的八寸锦盒。掀开盖子,打量起里面的东西来。


   那是一把未打开的折扇,嵌在深红色天鹅绒的凹陷中,显得沉寂又神秘。


 折扇的扇骨是用上好的花梨木制成的,温润平滑被夕阳映的泛着暖橘色的光。而合拢的扇面隐约可以看出是轻纱质地,轻盈薄


透间带着岁月的微黄。气质宛如一高雅的贵妇在回眸间流露着妩媚秀婉又含带了三分沧桑。

  

   如就此看来,这把扇子已是难得的珍品。但它的精妙之处远不止于此。大略的看完扇体,任谁的目光都会被伞尾处吊挂的精巧玉坠夺了去。


 半开的樱花造型,娇艳含羞。生动传神的与鲜花四月初绽的风姿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极品蓝田玉特有的半透明烟绿色之中,隐约有几缕红


色的细丝贯穿着。不张扬也不浓烈,只是凭添了积分哀愁之感和一声叹息 。



    这把扇子是总司在搬公寓的时候找到的。出于对美好事物喜爱总司把它留在了身边,平日里的闲暇总会拿在手里赏玩一番。


于是对于这把扇子的好奇也就慢慢的堆积了起来。总司明明对于扇子的出处来历一点都没印象,但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怀念萦绕在心头。


莫名的思念,莫名的苦涩。



   想知道一把扇子的过去,说来也可笑!但这就是总司这次出行的目的。


   走出弄堂,步入正街。青石板路和路旁一间间排列整齐的低矮古朴的和式商铺,与时下现代钢筋水泥的构筑的城市格格不入。


 这种恍如时空交错的反差感让总司咋舌。


  未眠街.17号。一路询问着接上本就为数不多的行人,总司终于找到了他在网上查询到的这家古董鉴别回收店。


               这是什么鬼名字?



  站在这家店面不算大的店门前,总司很是纠结。门框上方悬挂着的紫檀木牌匾上除了上下斜对两角细致隽雅的木雕花卉装饰边


只余下中间一排苍劲端正的“符号”?



   “这不能算是字吧!?”总司看着牌匾觉得嘴角有些不自觉地抽畜。


   店名这么脑残,不会是家黑店吧!!腹诽着,踌躇了好久总司还是拉开了这家店的拉门。




 推开门迎入耳中的不是女服务生甜美讨好的声线,而是伴着风铃清脆碎响的一声低沉清冽的男中音。


  “欢迎光临敝店”简单不掺杂任何感情的声音,单纯的问候。坐在店内一侧的埋首于书卷的男子抬头致意。

    

   起身放下手中的书,男子从阴影中走出这才让总司将此人看了个清楚。年龄大概在二十左右,半长细碎的黛紫色短发服帖的垂着,恰到好处的将皮肤衬的白皙。


藏在略长前发后面的是一双细长冷冽的凤眼,虽然清冷淡漠但却含着总司见过的最美色泽。一种纯正矢车菊的蓝紫色,像是海洋又清澈深邃如天空,让人沦陷。


挺直秀气的鼻下,薄唇轻启。


  “请坐”


待总司回过神来男子以拉开客厅中的两把竹椅等他就坐。


  “啊~失礼”有些尴尬,总司连忙坐到了椅子上。


总司与男子只相隔了一个玻璃制的半身高茶几,总司这才发现自己对面的人身着着现代人已经很少穿的黑色和服,领口还一丝不苟的缅在一起。


本来是很随性的衣衫却被他活生生的穿出了禁欲的味道。


   而和男子的衣着一样,店内的装饰也很是复古,典型的日本居室。摆放的东西很少,而且都以素色居多。只有一面靠墙的木质架子上摆放了一些的瓷瓶。

 

不难看出都是花色釉质极好的上品,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灵气清雅高傲。


  孤傲幽玄,脱俗寂静就是这间屋子给总司的大致印象。


呵~还真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不论是店面还是店主~总司如是想着,但却被一声轻咳打断。


  不知是不是不满总司不断走神的状态,年轻的男子轻声的咳了一下。


“~贵店真是很另类啊。一切都和现代社会大相径庭的!”看着眼前应该就是店主的男子总司吃吃的笑着有些揶揄的打趣道。


“请问,客人来敝店有什么需求吗?”不理会总司的打趣,店主自顾自的开了口。


”欸?恩。说道需求嘛~就是想请人帮忙看一下这个东西的过去有没有什么历史啊典故之类的。”说着总司冲从口袋里把锦盒拿出递给了对面的人。~


“呐,我试看了很多与扇子有关的资料但还是没有头绪。所以,这次只能拜托行家了~!”看着男子接过盒子总司一边说着并饶有兴趣的观察者对方的反应。


   打开折扇,薄纱上绘的是一只枝开的极盛的樱花。栩栩如生绚丽多姿。但不只是故意的甩溅还是无心之笔,从上面的斜下方喷溅着大小不一的红点宛如颓废凋谢的花瓣鲜红异常。


   在樱花枝旁题有两句唐诗,如此写着: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而黑色和服的男子刚刚还平静无波的蓝紫色眼眸中此刻像是泛起惊涛的海。各种情绪翻涌着,夹杂着不可置信,和莫名的欣喜,


还有一些总司读不懂得情绪。


但在最后,看到扇坠和其中的几缕红丝时。他眼中涌动的潮水竟被生生压了下来,诡异的平静。男子将目光从折


扇上移开,抿了抿唇镇定了心绪。



   “请跟我来"男子开口并站起身向里屋走去。跟上了他的步子,总司有些摸不到头绪。刚刚男子眼中的拨动它一丝不漏的看在


眼里,虽然不太了解但他知道这把扇子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故事。


 事情越来越有趣了不是吗?总司愉快的想着 ,加快了前进的速度。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被夜色笼罩的客厅中。




  在这个本以为不大的店里,居然有这麽长的回廊还真是意外呐。总司跟在黑色和服的男子身后,打量着周围心中如此想着。


走廊里的光源是几盏造型别致精巧的琉璃灯,虽不明亮但却有一种祥和的气氛。雪白的墙壁上有几个嵌在其中的正方摆台,隔着玻璃里面陈放了一些干制的插花,


把廊内装饰的大气清雅。


“呐,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这样说话也方便一点。”总司懒懒的开口,含着几分期待。


 “斋藤一”男子没有回头,继续走着。


“恩~真是个好名字呢,一君。我叫冲田总司,请多指教。”嘴角上扬,仿佛等待听到这个名字许久一般,总司异常的满足。


背对着总司,名叫斋藤一的男子抿起唇勾画了一个带着怀念意味的浅笑。


  终于走到了回廊的尽头,前方的光亮让在昏暗中行走的总司有些不适的眯起眼睛。待适应了光线睁开眼,刚刚还走在前面的斋藤却不知甚么时候,不见了。

  

后颈突然传来钝痛,总司回过头才发现斋藤正站在他身后,方才打过他的手正垂在身侧。


  晕过去时总司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斋藤那如海如空的双眸,里面带着期待翻涌着浪潮,变幻莫非的深邃。




  不会真的进了黑店吧?!这是总司陷入黑暗的最后想法。




chapter2  



      纤纤玉手揽红尘,一点丹唇语销魂。


  烟花之地的莺声燕语总会在夜色笼罩的时候,为城镇添上那么一两笔暧昧勾,引人沉沦。如今世间,怀拥娇娥醉卧温柔乡的男人是多不胜数。


但一些爱好新鲜的纨绔子弟却偏偏对如花娇媚的女子失了兴趣,独爱起同为男人的俊朗少年来。


   一时间为迎合阔绰公子的新爱好,众多青楼都推出了男妓。一些穷困的弱冠书生,家道落败被卖掉的男孩。只要相貌清秀无所依靠,便都成了青楼的货源。


总司对这种糜烂庸俗的地方,向来厌恶。但无奈这次要保护的是一位刚刚赚了大把银子担心有人窥视,但又不肯乖乖呆在家里的好色土豪。


   没办法,碰上什么样的主顾就要跟到什么样的地方。这也是作为保镖的义务。

 

 没错!总司的职业就是保镖。做着那种只要给钱这条命就是保护你的工作。


  

   一路上总司被过来拉客的姑娘们缠得心烦,不耐的将一双涂着艳丽指甲的玉手从肩上推开。


算上肥头大耳满脸蠢相的雇主和他的三个狐朋狗友,一行五人。终于走进了城中有名的青楼,寻柳阁。


说不震惊是假的!总司虽然知道当下男风盛行,但一个青楼全是男人也有点太夸张了。帐曼柔纱,红木构架这青楼乍一看浮华却也带着几分雅致。


雇主刚坐到了红木圆桌前,一手拿团扇的阴柔男子便摇着腰迎了过来。从这殷勤的程度来看,这男子八成是这的老鸨。而自己的雇主也应该是这寻柳阁的常客。


总司悄悄地撇撇嘴,站到桌子斜后方右手虚握上腰间的刀。


"猫川大人,您我可有日子没见了。是不是又在哪发财了?可别忘了小的啊。”老鸨轻掂起桌上的青花茶壶,倒了杯茶奉给了猫川。


“呦,我在你这砸了多少银子,你还不知道?说说看,最近有什么好货吗?" 淫笑着一把搂住老鸨的腰,猫川问道。


“那您来巧了,今儿真要推一位新人呐。但人家卖艺不卖身,倔的很。等我说服了他,也叫您老快活快活~”老鸨搂上猫川的脖子腻歪着。


两人在周围人的起哄中黏了一会,老鸨就到后面准备节目去了。


刚才老鸨和猫川的对话,总司多少听了一些。大略也就知道这次要出的新人是个文武双全的冷美人,叫斋藤一?


“一”与自己儿时相熟的人同名呢。不过不会是他,那孩子孤傲得很怎么可能落到这步田地!





  寻柳阁分三层,最底层有一长方形的舞台。在靠近楼梯的地方摆了一幅牡丹屏风,全台铺着华美的波斯地毯。舞台的四角分别有个四置有墨盆的细长架子,


台子最前方两根带钩铁杆分立两侧,上面架着一根竹竿。当楼上楼下的客人都猜测着台上之物的用途时,老鸨适时的出现了。


“各位爷们都静一下,大家都是来我寻柳阁找乐子的。今个就玩个痛快~我们寻柳阁,主推男色。每次出的人儿也都是个个的倾城不输娇娥。


但今儿爷们算来着了,我们这次的新人包您看了以后茶不思饭不想的惦记~~”老鸨一番吹嘘,说的下面的人很是不耐烦。催促的声音越来越多,老鸨也就悻悻的下了台。



  铮的一声,琵琶声惊起。应声,台上的几盏宫灯也即时点亮。


屏风后出现了一个人影,随着乐曲声抖开了衣衫。古琴和三味线的声音逐渐的加入,屏风后的人终于伴乐走了出来。


  那是怎样的风华,谁都说不清。


  舞者翩然,一身素白绸衣外罩烟绿轻纱随着他的身形画出绝美的弧度。两臂上的水袖掷出如白鸟振翅,翱翔苍穹。脚下步子交错旋舞间,衣裙纷飞。


那舞姿不似女子的抚媚,柔韧动作中带着男子的霸气形如劲风在流云间穿梭。衣袖飞扬之中,淡漠清冷的俊秀容颜若隐如现,叫看客们痴醉。


将长袖高高抛起向上一跃,身姿形如一朵怒放的百合。


此时从二楼到舞台之间突然滑下一匹白沙画布,舞者挥开衣袖顺势接住,在半空转身将画布铺到了舞台之中。


  几个交错的舞步旋转来到右斜方的墨架前,抛袖转身稳住了身形。然后足尖轻点,墨色飞溅染于足上。跃上画布,身形移动间留下一串墨色印记,


由浓转淡的飞白,潇洒有力。回身拉起画布一角用力向上抛出,画布便平整的扬在了半空。将双袖弹开浸入台子两端的墨盆中,随即抽开对着悬在上方的画布勾勒甩溅。


画布落下,正好搭在了事先准备的竹竿之上,同时舞者咬破指尖抬手将一滴鲜血甩到画上。随着乐声最后的鸣响,舞止画成。


   好一幅泼墨山水!高山流水青松相伴,旭日隐于山形之间,气势磅礴。


 过了许久,终于有人从震撼之中回过神来.连声叫好。众人惊醒,一时间寻柳阁鼎沸一片。


仿佛还沉浸在刚刚的画面之中不能自拔,总司翡绿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台上静立的人。


低声唤出:“一君……”




  那是一年岁尾的时候。外面飘着雪,纷纷扬扬的虽说不大但也在街上罩了层白霜。这时候一些富裕的人家都以在窗角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忙里忙外的置办着年货。


而穷人家的孩子,也不闲着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打闹嬉笑想着年时的糕点和新衣服。


   但就在这年味浓浓的日子。一个积着雪的阴冷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身躯蜷缩着。仅剩的一件单衣垮垮的套在身上,明显抵不住刺骨的寒冷。


用力的缩了缩双手抱住膝盖,尽力的想留住一些体温。


就在刚刚,他身上唯一御寒的薄棉衣被一群路过的野孩子生生的抢了去。刚开始孩子还能奋力反抗,但雨点般的殴打让本来就几天未进水米的身体很快不堪重负的败下阵来。


看着倒在地上的人,黛紫色的长发散乱的披着白净的小脸上沾着尘土和着些血色,晶蓝偏紫的眸子却带着倔强和高傲。野孩子们对着他啐了一口,又踢了几脚便也悻悻的散去了。


躲到角落里,孩子将头深深地埋在双臂间整个儿人团成了一团儿。


“大概是熬不过这个冬天了……唉,作孽啊!现在这世道。”路过的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看到他叹息了一声,摇摇头,走了。


没有谁在意谁,这世道每个人自己求温饱都难谁还顾及素不相识的人。听了老人的话,孩子似乎是笑了笑随即又没了声响。


不知过了多久,就在孩子以为自己就要这样饥寒交迫的死去时一个声音闯进了他迷迷糊糊的脑子。


“师傅,你看这有个人!”带些童稚的清亮声音,拉回了逐渐远离的意识。


哼,又是哪来的小鬼?我已经没有任何东西给你剥削了。如此想着,孩子缓缓抬头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雪落在睫毛上粘连着,费力的半撑开眼视线还是模糊不清。


隐约只能看见一个少年的身影和一双好奇望向自己的冷玉色眸子。下意识的向后躲,即使意神智不清孩子也摆出了防备的姿势。


“哦~警戒心真强!是个练武的好苗子!只可惜太瘦弱了。”跟在少年身后的是一个魁梧的男子,看不清脸,但能感觉出是个直爽的人。

 

“师傅,你不如把他带回去好好锻炼说不定还能有些用呢!不行的话,再扔掉就好了。”有着冷玉色眼睛的人说着,眼神线角落里的人瞟了一眼。神色十足的狡猾。


“那总司是想要个师弟?”魁梧男子拍上了身边少年的头笑着问。


“那还是要靠师傅决定的事。”模棱两可的回着,冷玉色眼睛的人并不打算说出自己的意图。




“哎,没办法啊!!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么个小不点冻死。总司过来搭把手,把他带回去再说。”过了一会儿魁梧男子长叹一声,说着话向角落里的孩子走了过去。


一片阴影遮了过来,孩子连忙躲闪不让他碰到自己。无奈长时间不动的身体已经有些冻僵了,不听使唤。最后只能任由那两个人折腾着,将自己带走。





被人抱在怀里的温度,暖和的勾人入睡。孩子只在清醒和睡眠间挣扎了一会儿,疲惫的身心便让他沉沉睡去。


怀里轻飘飘的重量让抱着他的男子蹙起了眉“这孩子,都快瘦成一把骨头了!这可不成啊!总司,你说要捡回来的,他就交给你了”


“师傅这做最后决定的是你,别乱推责任啊!”名为总司的少年,弯着嘴角笑得像只偷到鱼的猫。


“你小子少耍贫嘴!以后他就是你师弟,有个三长两短我拿你试问。”


“是~是!!我知道了,近藤先生好啰嗦。”




夜幕降临风开始变得凌厉,两人远走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漫天的雪花之中。



  迷迷糊糊的醒来,瞬间侵入眼帘的白光让的蓝紫色的眼眸不适的轻眨着。真是好久没睡的这么安心了!但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孩子从被褥支起起身体警戒的环视周围。


这是甚么地方?我怎么会在这儿?不是应该在外面的墙角里吗?难道说是那两个人?


零零散散的记忆充斥在头脑里,让刚刚睡醒的孩子很是迷茫。


“哦,醒了吗?你这一睡时间可真是长啊。”循声望去在离他不远的一个地方,一个靠墙假寐的少年揉着头发微眯冷玉色的双眼看向了这边。


攥紧了手中的被角,蓝紫色眼眸的孩子眼神凌厉的像一只孤傲的雪狼幼兽。“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声音干净清澈却威胁似的故意压低着。


“呐!你这可不是被人救了感谢的态度啊!之前的事你一点都不记得?多少要说声谢谢,有点礼貌哦。”说着靠在墙上的少年站起身理了理衣服向他走了过来。


“别过来!我可没求你们带我回来,我马上就离开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孩子倔强的回嘴,拿开被子想要起身离开。


“喂,喂!你这个样子我才最困扰。近藤先生把你交给我照顾,现在你要是走了我是要挨骂的。”少年走过去按住他的肩膀又把孩子拉回了原位。


“这里是试卫馆,教剑术的道场。虽然看起来很寒酸但这里的主人确是很厉害的人哦!是他收留你的。”


察觉对方并没有恶意,蓝紫眼眸的孩子也就不再挣扎乖乖的安静了下来。看来是被好心人捡回家了呢,我。如此想着孩子神色缓和了不少。


冷玉色眼的少年见状,转身从一直备在旁边的托盘上拿过一碗白粥递到了他面前。


“呐~这是近藤先生让我准备的。刚做好乘热吃吧。”说着少年用勺子盛了一口粥,怕烫的吹了吹。


道了谢,孩子想要去接碗勺却被躲开了。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着眼前笑的狡黠的人。


“师傅说了,你身子还弱要我仔细照顾。所以我来喂你~”


“啊?我自己……可以的”从小很少被如此温柔的对待过。孩子有些不知所措的偏过头,不知是羞却还是自尊心强,紧紧地抿着嘴唇不看对方。


两人都没有让步,就这少年端着碗,而另一个别过头的姿势僵持着。


“啊!碰到了!这下你必须吃了,就这一口我喂你没意见了吧~”冷玉色眼睛的少年趁着空挡,突然将瓷勺贴上孩子的唇,里面的粥晃了晃染了唇角。


对于这种赖皮的行为,孩子一惊重新对上了少年的眼。想了想他的话,就着少年的手犹豫着张开嘴吃下了勺子里的粥。


“恩,很好。”少年满足的将手中的餐具交到了孩子手里看着他迅速的解决了碗里的粥。真的饿坏了吧!吃得那么急~



将餐具收拾到一旁,少年坐到了离被褥不远的榻榻米上开口“呐~你叫什么名字?告诉我这样叫着也方便。”


“……山口一”愣了一下,正在擦拭嘴角的孩子道出许久未被人呼唤的名字。


“山口一?有些绕嘴啊!还是“一”比较好念~那以后就叫一君吧!呐~怎么样一君?”少年嬉笑着将这名字唤了许多声。


“哼!随便你。”


“我叫冲田总司~从今以后就是你师兄了。”


“冲田总司……”轻声的念出这名字,山口深刻的记下了这个浅棕红头发冷玉色眼睛的恶劣师兄。





   ………………半年后……夏…………的分割线~~……



  “呦~一君。到吃饭的时间了哦!真是!不来叫你的话,还不知道你要练到什么时候。”冲田总司倚在道场的门框上对着里面的人无可奈何的说着。


   此时正是薄暮时分,但却没有一丝夕阳的余晖,天气阴沉而压抑。周遭的树在风中舞的躁动,一切都昭示着一场暴雨的即将来临。


站在屋中的人停止了挥刀的动作擦了擦额角的汗水,抬头对上了总司的视线“已经这个时间了?抱歉我忘记了。”


“呵,我就是知道会这样才来叫你的~Hola,毛巾给你。边走边擦不然真的来不及了。”


“恩,知道了。谢谢。”唤名一君的少年接过毛巾随口道了谢。


“呐,一君真是见外。都在一起住了这么久不用这么客气。”


“啊”轻声回应了一下,少年的脸颊意外的染了些许红晕。


恩~一君。真是可爱呢。如此想着冲田总司心情大好的弯起嘴角哼上了不知名的小调。



……………………………………


晚饭过后,大人们都纷纷离了席忙自己的事去了,只留下两个半大的孩子收拾饭后的碗筷。


“一君~一会收拾完桌子趁着还没下雨去附近的山上看萤火虫吧!雨前这种东西特别多,一定很漂亮哦~!”总司说着抢在前面收了一大把筷子。


“雨前?不行。万一淋湿了被近藤先生发现就不好了,等雨停了再说吧!”山口无视总司期待的发亮的眼睛面无表情的说着。


“欸?~不行不行!!看这云彩过会儿多半是雷雨一时是停不了的,说不定会下一夜呢。呐~现在去吧~!今天近藤先生有事出去不会回来的。去吧去吧~!”总司软声说着冷玉色的眼中满是兴奋。


“雷雨…吗?抱歉,我今天没有出去的兴致。总司你也不要去了,雨天山上很危险。”


“唉!一君真是无趣。罢了!还是快些收拾完了回去休息吧!今天练习了那么久挥刀累死了~”说着话总司冷玉色的眼中那股兴奋劲儿已是退了大半,整个人都有点悻悻的。


山口将这细微的变化看在眼里却也只是抿了抿嘴默默地和总司把收拾好的餐具送到了厨房去刷洗,一路无言。




    不出总司所料,一会儿的功夫天色越来越阴屋里的灯火再也起不到照明的作用,晃悠着忽明忽暗。


闷雷在远方轰鸣着乌云中夹杂的闪电一闪而过将屋子里的物件照的惨败狰狞。不大的屋子此时气氛空荡,死寂。


总司那家伙!洗刷碗筷时突然说有东西要给我看就匆匆丢下我跑掉了……


真是!怎么到现在还不回来!腹诽着蓝紫色眼眸的少年愤愤的抬起头望向铅灰的天空。


不期然的,一个炸雷响起!银亮的光划开天际像是一把锐利的匕首般让人心凉。


受了一惊,立刻躲到身边不远的被褥中少年紧紧的闭上双眸。


“该死的雷雨天!”低声抱怨着少年将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了半张脸,只留下了一双灵动而微微蕴含水汽的眼。


他自小就不喜欢雨天,尤其是雷雨!


看不到湛蓝的无尽铅灰色总是会沉重的压到心中让他胸口发闷。还有湿哒哒的的地面和潮湿的空气……最讨厌的,该死的雷声!




                     轰隆!!!


又是一个惊雷。躲在被子里的人不禁将手中的被子攥得更紧。


总司。冲田总司! ………………你怎么还不回来!


难道是因为没有去看萤火虫生气了?


回想刚才总司失望的眼神,山口觉得十分愧疚。


我并不是不想和你一起去,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害怕雷雨的丢脸样子。仅此而已。




他会不会一个人去了山上?!!!



这个想法一出惊得躲在被子里的少年急忙坐起打算出门寻人。



一个人在雷雨天上山,太危险了!



来不及整理衣衫,少年急忙站起身。这时——


哗一声房间的门被拉开了



在门廊中站着的总司浑身透湿,雨水顺着浅棕红的发滴到他脚下积蓄的一小滩水中点出涟漪。


而他手中紧紧地拿着一个透明瓶子里面闪着点点的亮光。


“你这个笨蛋!”急忙将他拉到屋里山口关上拉门阻止了雨水的继续侵入。


“给你。”山口气不打一处来的将毛巾丢到总司脸上。


“温柔一点啦~明明脸长得很可爱。”总司撅起嘴流利的说出疑似调戏的话。


“仔细看哦~我可是抓了好久才弄到这么多的。”将一直藏在身后的瓶子拿到山口面前总司笑的一脸得意。


“切!你小子还是去了山上了吧”不屑的说着少年还是接过了瓶子装做不经意的瞥了一眼。


那瓶中的小生灵明灭不定的闪着荧光,半瓶的数量像是吸收了月光的精华般温暖人心。


“好漂亮。”不自觉的说出了口,山口一惊急忙别过了头掩饰。“我…没说喜欢这种女孩子气的东西。”


“恩!是没有说~下一次和我一起去山里看吧!"总司将少年的表情看在眼里心中的小算盘打的噼啪直响。


“如果…不是下雨天的话。”


“哦~~一君不喜欢雨天?真是意外啊”狡猾的笑容爬上了嘴角。


哼哼~!早就注意到那紧握瓶子的手了。不出门不是因为没兴趣而是讨厌雷雨吗?


“没什么,并不讨厌。”


真是嘴硬的孩子~!明明听到雷声的时候有发抖,还这么死逞。那么紧的握着那瓶子,会吓到萤火虫先生哦~


“但我很讨厌雷雨呢!今天一起睡吧,一君~”


“你也?……啊,真拿你没办法。一起睡吧。”





第一次,觉得雷雨不再可怕了。雷声好像越来越远,闪电也不再骇人。心中被某种感情填满,很温暖。


我,不再是以个人了。


谢谢你,总司。




评论(5)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