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殿

遇见很容易,爱恋有回应。

Stayer 滞留者 (斋冲斋)

Stayer  滞留者 (斋冲斋)

 

    斋藤一遇见冲田总司之前,喜欢独来独往。

而冲田总司却闯进了他的世界告诉他还有一种生活叫与人分享。

    斋藤一认识冲田总司之后,笑容渐渐爬上了眼角。

而冲田总司说,这是他的功劳。

    斋藤一发现自己爱上冲田总司的时候,他们已经认识了十个月零九天。

而当他向冲田总司表白的时候,总司笑着从身后拿出玫瑰说:情人节快乐!一君一板一眼的告白真没情调~

    斋藤一为冲田总司流泪的时候,是在总司的葬礼上。

他穿着一身凝重的黑衣看着照片上的男子笑的灿烂,却定格在死亡的灰白。

    斋藤一想念冲田总司的时候,总是默默地点起一支烟坐在他们的公寓中对着墙壁上挂的合影发呆。

再也没有人,会在漆黑的屋子外打开门在暖黄的灯光中对他微笑着说:一君,我回来了。

 

…………………………………………………………………………………………………………………………………………

 

  斋藤作在椅子上,看着手中的八音盒沉思着。那是一个玻璃制的透明小盒子,大概一

个手掌的长度,里面复杂的金属零件正上上下下的运转着摩擦出叮咚的碎响粘合成一曲轻

柔婉转的帕海贝尔D大调卡农。这首曲子是总司最喜欢的,每次在创作之前他都会放上这首曲子随着旋律的跃动带着画笔翩翩起舞。创作?如果有人问总司的职业是什么?斋藤只能说总司是一位艺术家,他觉得这是对他最好的概括。

 

   斋藤抬头环视了公寓的墙壁,没有空白的。几乎每一面都挂着总司的画。每一张画都关乎着他们之间的回忆。回忆还在,只是曾经一起走过的人没有了现在和未来,斋藤近乎嘲讽似的想着。随后斋藤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纸条,这是他今早在这个自己每天都会打开八音盒中发现的。

 

上面写到:20XX年5月17日

 

    今天离开庭审理的日子还有一星期,真希望这场无聊的版权官司早点结束。我终于见到了负责我的案子的律师,画廊的办事效率真是糟糕。

我的律师看起来很年轻,这没问题吗?年轻的,总是板着脸的,不懂玩笑的小律师,希望我的案子在你手里能华丽转身!

 

    将手中的纸小心的拉平,斋藤又仔细的看了一遍上面的内容。20XX年5月17日,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日子,距离今天已经有五年之久。那时的斋藤一还是一个刚刚转正的律师,而冲田总司则是他职业史上第一个案件当事人。回忆起当初那场官司里忙前忙后的自己和整天优哉游哉事不关己似的总司,斋藤摇了摇头只能无可奈何。

    不在专注于纸条上的内容,斋藤开始仔细研究起上面的笔迹。瘦长的字体写的很随意但又出奇的优美飘逸,这是总司的字。在房间里的每一幅画上的签名,抽屉里每一封信中都有着相同的笔法。

    在八音盒中用纸条记事,这是他们同居后斋藤才发现的总司的小习惯。斋藤手中的八音盒是总司的妈妈因病过世后唯一留给小总司的东西。那时总司只是一个四岁的孩子,他的爸爸告诉他:妈妈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但妈妈依然会想念总司。所以当总司也想妈妈的时候,就把想和妈妈说的话写在纸上放进八音盒里妈妈就会看到,会永远的爱你。

在这之后,小总司每天都会写纸条放在盒子里,从最开始的思念写成了对妈妈不回信的抱怨,从抱怨写成了对过去的想念,从想念写成了对父亲再次成家的埋怨,又从埋怨写成了独立后的孤单,最后从孤单写成了生活中琐碎的事件。

在这些情绪的堆积中,和纸条内容一起变化的,是总司的年龄和生活。他不断成长着,明白了不论他写多少纸条都不会有人收到,于是他不再像写信一样将自己的名字写在纸条上,不再傻傻的等待无希望的期盼。只是他并没有改掉这个习惯,仍然倾诉着,记录着,向那个几乎承载他整个人生的玻璃盒子。

    一直哼唱着的八音盒在斋藤的手中小小的颤动了一下,原本蓄满的弦已经转到了尽头,卡农曲变得迟缓声音逐渐的拖长最后“叮”的一声结束了它的演唱。屋子中又重归了一片寂静,下午三点左右的阳光刚好透过窗子向屋内轻柔的舒展着,为收拾的整洁到有些空荡的屋子镀上了柔和温暖的色彩。阳光照在斋藤的脸上,让他不由眯起眼勾起一丝微笑。捻了捻手中的字条,时间仿佛又回到了他和总司在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而这间他和总司一起生活过的公寓,又重新上沾染上了那让他怀念的熟悉。

…………………………………………………………………………………………………………………………………………

 

    斋藤收到第二张纸条的时候,是在一个月后。那时他刚刚下班,进到家门后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八音盒查看。这几乎成了他近段时间的一个精神支柱。当看到那字条安静的折在盒子里时,被手头的案子折磨了一天的斋藤终于露出了笑容。

 

20XX年6月18日

 

   版权纠纷终于结案了!虽然没拿到多少赔偿但我们还是胜诉了!新人小律师比想象中的厉害的多,这个案子多亏了他。我准备请他去画廊,再给他一个不错的惊喜。

 

   看完了上面内容,斋藤将纸条又放回到八音盒中。松了松一直将他勒的难受的领带坐在床的一角。惊喜?看完纸条后斋藤脑子里突然蹦出了总司所用的这个词。的确,参观画廊那天总司给了他一个惊喜,并在往后的日子中给他的人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斋藤如此想到怀念似的阖上眼回忆起当时的画面。

 

——————————回忆————————————————

    “呦,来的很准时嘛,斋藤先生。”当斋藤站在总司所属的画廊门前十分钟后,总司从不远处的路口中转了出来,有些懒洋洋的和斋藤打招呼。

“你迟到了十分钟。”等到总司走近,斋藤便沉下声音不留情面的指出。

对着斋藤没有表情但明显不悦的脸,总司耸耸肩像是很无辜的说:“别介意,我今天已经为你早起了。”

斋藤没在说话,只是在心中为他大大咧咧的前案件当事人悄悄地叹了叹口气。随后便跟着总司迈上了画廊的台阶。

    这家画廊名为Papillon spécimens,译为蝴蝶标本。在斋藤接手总司的案子时画廊经理告诉过他,据说是一位法国的著名画家经营的。画廊的建筑风格渗透了古典主义的优雅也结合了现代建筑的剔透。光线从大块落地窗中滑落柔软的撒在大理石地面上,随着空气中气流的

微弱波动海藻般颤动着。斋藤走在“Z”型分布的墙体间浏览着一幅幅的画作,这种少有的悠闲感对他来说显然不坏。斋藤的生活就像是单调味的代言,充斥在他的生活中几乎只有黑白,黑白相称的西装,黑纸白字的案件档案,是非分明的职业。而眼前如此丰富的色彩,对于他来说像是一个新世界,而这个世界的邀请者,那个叫做冲田总司的家伙呢?斋藤的目光在四周寻找了一下,很快发现了在一个小角落里和某位小姐聊的正欢的总司。

    将停留了几秒的视线从两人身上移开,斋藤确定了一件事:他和冲田总司是完全相反的人。不只是说他们在所谓的生活环境不同。而是从他们开始接触的一个月中,总司的性格就以挑战了斋藤的各种极限。懒散,没有时间观念,不注重细节,好恶分明不知掩饰,总在不必要的小事上纠缠,例如每天都询问斋藤是否吃早餐,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之类的琐事。现在又加上一条,轻浮!对女性太过随意。但是,斋藤又瞟了一眼还在兴致勃勃聊天的两人,有些纠结的总结,总司很轻浮!但他身边的女性却笑的很开心还带着点娇羞的样子,而不像自己,相处过的女性总是带着敬而远之的表情。这是一个让人不悦的发现,斋藤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决定离开画廊,离这个异次元的入侵者。

    当斋藤快要到达画廊的旋转门,马上就可以离开这个名为冲田总司的可恶生物体的地盘时,他的身后传来了快速跑动的“哒哒”声随后斋藤的手便被拽住了。

“这么快就要走了?”总司仍保持着拉住斋藤的姿势问道,他的表情并不见得有什么惋惜,只是像觉得不可思议似的偏偏头。要知道,斋藤是个谨慎有礼的人一声不吭的走人可不是他的作风。

“抱歉,事务所刚刚来电话说有紧急的的案子要接。”斋藤回答道,快速的抽出被总司握着的手。

“那好吧,祝你顺利。”稍稍的停顿了一下,总司拍了拍斋藤的肩说道。这可不是他真心想说的,但总司可不想为了反驳斋藤的话而拆穿自己,难道他要说“我不相信你有急事,因为我在和美丽的小姐说笑时还不时的留意着你,你根本没接过电话!”这当然不行!总司在第一时间否定了这个绝对会尴尬的情况。

    对总司点点头表示歉意,斋藤终于走出了旋转门。但还没离开画廊多远,他便又为总司的声音停下了脚步。

“斋藤,接着。”斋藤听到声响立刻转身快速接住了向自己飞过来的东西,摊开手,一把亮银色的钥匙正安稳的躺在掌心。

“钥匙?”斋藤有些不解的向朝他走过来总司问道。

停在斋藤的几步开外的位置,总司对于斋藤反应敏捷的身手,不由的吹了声口哨。随后又语调轻快的向斋藤问道:“我刚才差点忘了,记得前一阵子你说正在找公寓?”

 

斋藤的确和总司提到过公寓的事,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他还是点了点头表示确定。

总司见状满意似的笑了,下意识的理了理头发道:“我找到了一处不错的公寓,两室一厅,租金也很合理。一个人住有些浪费,所以我想找一个同住人。希望斋藤君可以考虑一下。”总司说完,向斋藤努了努嘴示意他手中的钥匙的作用。

“你想找我合租房子?”斋藤听了总司的话,愣了一下随后总结性的问道。

“恩~”总司点点头像哼小曲似的应道。

“租金两人平坦以后很便宜哦。而且离斋藤君的事务所不是很远。”看着有些犹豫的斋藤,总司又补充道。

“我能再考虑一下吗?”斋藤问道小心的,不动声色的审视了一遍总司,像是在考虑要不要再和这个和自己合不来生物体有更多接触。

“可以哦,斋藤君慢慢考虑我们再联系。”总司说的很真诚,看向斋藤的眼睛在像是块翡绿的暖玉在阳光下映出不可思议的美丽与温和。

也许是瞬间的错觉,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眼神,让斋藤对于总司各种的负面评价一扫而空,让他确信总司了善良柔软的一面。

    一星期后,当斋藤提着数量不多的行李打开他未来公寓的门时,总司睡的凌乱的脑袋便伸了出来。当看清楚来人后,总司露出了很是爽朗的笑容说道:

 

“我等你很久了哦~欢迎回家,一君。”

………………………………………………………………………………………………………………………………………………………………

 

    斋藤收到的纸条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自从那个预示着从前的总司和从前斋藤住在一起的纸条出现后,总司记录的生活便像是围绕着对于斋藤的各种好奇展开一般。关于斋藤的各种信息,都会在总司的小纸条上小记一笔。总司在探索斋藤的私生活,像是一个寻找大宝藏的冒险家拼凑着地图碎片一样。他收集着生活中的斋藤,一个偶尔犯迷糊,休息日喜欢赖床,喜欢喝日本茶的普通年轻人。而不是那个总是一身正装,不苟言笑的站在法庭中义正言辞的律师。当然,总司有时候也会抱怨。都是些像是:一君好冷淡啊。一君不准称呼叫的太亲昵啦。一君总是很早的睡觉,我都不能在客厅看电视之类的。在这些纸条里,斋藤仿佛能看见过去的每一件事,他忽略的或是他铭记的。他用总司的视角重温了两人所相处的日子,感受着总司的喜怒哀乐。只要总司提到的只字片语,那些流失的时光便会像走马灯一样在此在他面前演绎。

 

   也许斋藤还不敢相信,也许他已经默认了,那些来自过去的纸条安抚了他在总司离开后变得空洞的生活。是的,那些来自过去的,他们的生活。斋藤并不相信神的存在,也不知道科学该如何解释他现在所经历的,他只是单纯的感谢这如倒转的沙漏般从过去穿越而回的奇迹。从前两个人一起去钓鱼的开心,互相穿错衣服的小尴尬,和两人有时会出现的微妙的暧昧,那些小小的幸福穿过时空展现在那一张张小小的纸上,让斋藤几乎是着了魔般的沉醉在其中。他甚至以为自己仍然和总司在一起,一切都和字条上记录的生活同步发生着。

斋藤回复着总司的每一张纸条并放在八音盒中。他会在夜晚留下一盏灯,在早晨多热一杯牛奶,把钥匙是放在走廊左手边第二个花盆下。斋藤在等总司回家。

这样充满等待又让人失望的日子持续了许久。斋藤从没被总司收到过的纸条,夹在本子里,慢慢堆了厚厚一本。

当斋藤拂去左手走廊第二盆迷迭香叶上的灰尘时,他慢慢明白总司再也不会从花盆下面取钥匙。下班回家后拿起一杯冷牛奶时,他知道总司再也不会抓着睡乱的头发眯着眼把它喝掉。当对着黑暗中有些昏黄的夜灯发呆时,他确信总司在也不会重回他的生活。总司,已经死了。

    帕海贝尔的D大调卡农在斋藤的公寓再也没有响起过,空气开始变的沉寂,收拾整齐的房间弥漫起灰尘的味道。斋藤已经很久没再回来住了。他开始几乎疯狂的工作,每天像一台高速旋转的机器24小时不需要休息。他住在了办公室中,整日对着成堆的文件大大小小的案子。又一次的,逃避着已发生的悲剧,逃避开虚幻的甜美和残忍的事实。

     这样的斋藤像是回到了一年之前,总司刚刚去世的时候。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等待伤口止血,凝固,结痂。渐渐地,勉强的接受了失去。

    但当那些被他称为奇迹一般的,来自过去的纸条。带着如迷幻剂一般的色彩从天而降,在斋藤貌似痊愈的生活上神奇的修复之后,又撕开了一道更深的血口。让斋藤又一次短暂的再历了,幸福,等待,失望到绝望的过程。

他一定会抛开一切离开回忆开始新的生活,斋藤身边的人冒充着卡珊德拉(注解0)做着各种猜测,善意的希望那个愈见憔悴的人能从煎熬的绝谷中走出来。而现实往往并不愿意被人们的想法所支配,在所有的美好的向往之中,总会潜伏着更深的诅咒。

…………………………………………………………………………………

斋藤在医院见到搂成一团哭泣的受害人家属时,连续工作的疲惫像是绷得太紧的橡胶绳让他随时都有断裂崩溃的危险。他短暂的闭上眼,想要梳理一下有些混沌的思绪。车祸,出租车和私家车两车相撞导致一死两伤。原因是私家车违规驾驶,出租车司机与当场身亡。出租车司机家属起诉肇事者要求赔偿。并不复杂的案情

却让斋藤本能的感到厌恶与惧怕。他的脑海里不断地闪现出关于“车祸”的词汇,尖锐的刹车声,地面的摩擦声。斋藤向前走了几步,但他的身体却像不属于他一般脚步虚浮摇晃。他的眼前变得模糊不清,听到的声音变得缓慢而怪异。斋藤感到自己在沉重的下坠,像是耗尽了电力的玩具一般。声旁有人快速的聚拢过来并对他说着什么,只是斋藤听不清也不能去仔细研究。潜藏在记忆里的恶魔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獠牙,向斋藤咆哮着,将他的意识拉向更为黑暗的深渊,一场关于懊悔,关于车祸的梦魇。

…………………………………………………………………………………………

(注意:以下情节引用一个英文小故事的部分情节作梗,不是抄袭。这个故事是小暮在从前英语课上做过的morning rapport)

     

天气晴朗,阳光洒在身上温暖又舒适。公寓不远处的喷泉开始了整点表演,他听见水流落地溅起的劈啪声,夹杂着女孩惊喜的叫声和小孩子们。的嬉笑。身边刚刚有一辆脚踏车经过,车铃按的很慌张,总司带着他转了个圈安全的躲了过去。

第100步,第101步,第102步…107步,站定。“一君,四周年快乐~!”总司愉快的声音像风一样跳进耳朵。眼前一直阻挡他视线的双手渐渐松开,光线从分开的指缝间争先恐后的挤了过来。斋藤眨了眨眼,突然地光明让他觉得有些炫目。他正站在公寓楼前的广场中,身旁不远处的喷泉表演还继续着,有些水珠乘着风落在他的大衣上像钻石一样闪动。斋藤看了看四周,目光最后停在了他身前两步左右的地方。那里停着一辆黑色的摩托,像一匹沉默又温驯马等在楼房的阴影里。斋藤回头看向站在他身后笑的得意的总司,嘴角愉快的弯起弧度。

“一君快上车我还预定了餐馆哦,有一段路要走不快点就来不及了。”总司跨在摩托上对着斋藤催促。

 

斋藤看了眼总司的后座有些不情愿的抿了下嘴简短的说道:“我来开。”

总司对斋藤的执念有些意外但他只是惊奇的挑了挑眉毛随后指了指斋藤说:“你的衣服不适合。一点都不搭配。”斋藤听了总司的话,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着装。的确,白色高领毛衣加米色风衣的组合并不适合摩托。但没不适合到要坐在后座的地步!斋藤表示并不让步,即使看到总司显摆似的拉了拉自己的机车外套,还摆出拽着车把不松手的架势,他也选择保持沉默原地不动。总司有些着急的看了看表,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搬出了他的杀手锏。

“一君。 车是我借来的哦,我现在才是他的主人你不能半路杀出来抢的。”总司宣布了主权,又像怕玩具被抢的孩子似的很委屈的瞥了下嘴。斋藤本来是不吃他这套的,但他也知道总司固执起来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两个人一直在这里耗下去,一定会耽误接下来的计划。终于,在总司第二次提示性的看时间时,斋藤认命的坐在了总司的后座上并不甘心的把车上那顶看上去很蠢的安全帽扣在了总司头上,挡住了他得逞后的可气笑脸。

 

“喂,开的太快了。把速度慢下来。”这是斋藤第二次对前面看起来吹风吹得很享受的总司说。他们行驶的这条路人和车辆都很少,所以总司刚刚加快车速时斋藤并没说什么。但现在有些快的危险了,斋藤只能沉下声音像是命令似的提醒总司。总司不在意似的摇了摇头说道:“一君帮我把安全帽拿下来,带着太傻了又卡的我头很疼。”

斋藤并没顺了总司的意,还忍住笑恶劣的在安全帽上敲了一下说:“为了安全,忍一下。”总司没答话,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开始摇晃起车把,让摩托走的扭扭歪歪。斋藤叹了口气从耍孩子脾气的总司头上取下了安全帽,左右找了找却没有放置的地方,他只能默默地把安全帽戴在了自己头上。

总司又加快了速度斋藤不由的收紧了环在总司腰上的手臂。在他又一次的想要提醒总司减速时,总司的声音和着在耳边呼啸的风传来。“一君,抱紧我。然后…”

一辆卡车从两人身边快速的驶过,风声大的让斋藤没听到总司后面所说的。他大声的回问总司后,听到他说:“我爱你,一君。说,你也爱我。”

总司的声音大到他可以听清楚每一个字,斋藤更紧的拥抱了总司,两人的身体近到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我…”斋藤还没来的及说完,前方的十字路口便亮起了刺目的红灯,而他们的车却没有丝毫的减速,向前直直的冲着。

“总司!”斋藤短暂的呼唤道,紧随而后的是金属相撞的巨响,和漫天而来的黑暗。

 

 

 

 

 

 

“总司!”斋藤几乎是尖叫着从床上坐起来。他的瞳孔有些不聚焦,额头上的冷汗将他细碎的头发黏在脸上。斋藤惊慌的在四周找寻着,周围都是白色的,墙壁,窗帘甚至于他自己。耳边仿佛还回响着沉重的撞击声和刺耳的尖叫,斋藤坐在床上大口的呼着气想要尽快的把自己从梦魇之中打捞出来。

护士听到房里的声响迅速的走了进来,将斋藤按回到床上躺好,告诉他不用担心,他只由于过度劳累晕倒了,输液结束回家休息两天就好了。

护士的温柔嘱托斋藤并没听进去多少,他虽然点头回应着让自己表现的正常,但他的思考依然被拽在那场可怕的车祸回忆中缓不过神来。

滴答。滴答…

病房里静的只有输液流动的轻响单调而无机制的循环着。斋藤盯着那些液体顺着透明的长管子流进自己的身体,冰冷的像微小的针一样缓缓地划过血管。

“我应该死的。”斋藤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冒出这个想法。也许是在一年前,也许是这一年中的每时每刻。他应该死的。死在那场事故中,而不是被思念和后悔折磨的生不如死。

斋藤从没和别人提起过他和总司最后一次的对话。那段记忆被他埋在心里像一颗苦涩的种子在时间的埋盖中顽强的生长,将锋利的枝桠直指脆弱的心脏。

摩托故障导致刹车失灵,车速太快让相撞时冲击力过大。当年事故的报告结果简单明了。但当医生安慰似的拍着斋藤的肩告诉他,是那个很蠢的安全帽保护了他的头时,斋藤像是被惊醒一般站了起来。他想起总司任性的行为,和他时机奇怪的告白,霎时间明白了他当时的用意。总司知道的他们将会发生什么,却隐瞒着将可能活着的希望让给了他。

而他,却连总司想要的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回答。

…………………………………………………………………………………………

斋藤回到公寓时是傍晚4点钟左右。窗子外橘色的天空像是油彩鲜亮的画卷般,映衬着整座都市忙碌的生活。

   打开抽屉取出玻璃八音盒打开,卡农曲欢快的响着而斋藤却皱了眉头。盒子里面什么都没有,他离开的这段时间没收到过一张纸条。这让斋藤觉得困惑,他记得离开前收到过的最后一张纸条上并没有任何会突然中断的信号。

从回到公寓那天开始,斋藤每天都检查着八音盒,而纸条却再也没出现过。消失的纸条是一根导火索般引燃了他心中的不安。

他不再盲目的等待,又开始在八音盒中放纸条,提醒总司未来要发生的事。

斋藤曾经尝试过回复总司,但显然的并没成功过。总司的纸条像是沙漏中的沙粒,只能细细簌簌的洒向斋藤现在的生活,却无法告知过去未来将发生的一切。

从前斋藤可以骗自己总司一切安好,但是现在,总司的纸条中断了。这像是一个炸弹砸中了他摇摇欲坠的生活。车祸的阴影在心中放大,恐慌像积累着要将斋藤压垮。

无法再单方面的等待,虽然留给总司的纸条从没被收到过,但这是斋藤知道的唯一能让总司远离厄运的方法。

斋藤在从前总司经常使用的东西中放纸条,甚至是放在从前的自己常用的东西中。他将纸条遍布在公寓里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奇迹再次出现。

一天,两天,时间流逝着。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昨天放进去的纸条今天依然躺在那里,取出来换上不同的内容,下次打开并没有变化。

斋藤的纸条,从刚开的提醒变成了心焦的警告,从警告又变成了请求。最后,斋藤只是反复的写着一句话,每天的放在八音盒里,放在公寓的不同角落。

我爱你,总司。我爱你。爱你。

 

…………………………………………………………………………………………………

   斋藤把八音盒打碎了,在他穿上大衣的时候。

他转身看见的是地上大大小小的玻璃碎渣和大块的金属零件,慌张的捡着,并不在乎被那些透明尖利的碎片划伤。

但是有的东西一旦碎了,就再也无法弥补了。斋藤看着手中的碎片像是被定格住一般,跪坐在地上发着愣。他什么都没有了……

他还能守候什么?唯一的希望被自己的不小心摔的粉碎。

他还在期望什么?他的愿望从未被实现过。

他还在痛苦什么?巨大的绝望已经剖开他的心房宣泄而出,只给他留下空荡荡的皮囊。

 

泪水在他的脸颊上划过拖出一道道温热的痕迹后慢慢变凉,冰凉的泪滴摔在地板上落在碎玻璃上一滴滴炸开。像是慢镜头一般,斋藤能清楚地看到这细微的画面。他从八音盒的碎片中拿起了放在盒子里的纸条,看着自己割伤的手指流出的血将纸条染上绯红,蔓延着,注入了生命一般。

八音盒中本已经哑声的金属块像是被施了魔法,再一次叮咚的唱起了虚幻的拖着长调的歌,世界开始不可思议的变化。光影用处超乎寻常的速度交替着,昼夜如流星逝去般短暂。眼前粉碎的八音盒像是磁铁一般自行拼找着,残骸逐渐变得完整如新。

斋藤惊讶的看发生在眼前的一切,并没注意到他的血已染红了整张纸条,湿嗒嗒的贴着他的手背在白皙的皮肤上蜿蜒出了细长的红线。此时音乐声变得响亮而欢快,像是铜钟一般回荡在斋藤的脑海中主宰了他的意识。

    音乐声从轰响到哼唱逐渐的减弱着,取而代之的水流落地溅起的劈啪声,夹杂着女孩惊喜的叫声,小孩子们的嬉笑,慌张的车铃声,风声。

斋藤恢复意识时,感到耳中的风声狂叫着,几乎要将他的脑袋灌满。

“把速度慢下来。”斋藤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道。随后他像是被自己的话惊醒一般瞬间挺直了背部。他又一次坐在了总司的后座上,那辆该死的摩托车上。

时光倒流?

还没等斋藤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总司轻快的,让斋藤熟悉到战栗的声音和着在耳边的风

真实的传来“一君帮我把安全帽拿下来,带着太傻了又卡的我头很疼。”

斋藤没有回应总司,而是紧紧的抱住他感觉着他的体温和心跳。难以言喻的欢喜和苦楚彼此交融着轻柔的漫上斋藤的眼眶。他眨了眨眼阻止了泪水的流出,喉咙小心的吞咽了一下声音有些嘶哑的对总司说:“我不会再让你胡闹了,混蛋。”

“一君?”总司疑惑的问他声音有些紧张的上扬。

“我知道你打算做什么,你以为这样我就高兴了?”斋藤压低了声音说,惩罚似的更用力环紧总司的腰。

“我的打算?当然是带你去餐馆过一个浪漫的纪念日~”总司故作好笑的说着,但斋藤感觉到了他身体细小的颤抖。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会感谢你的。”斋藤让声音尽量的冷酷,不能让身前的人对自己所说的提出质疑。

总司沉默了一下随后声音略带着哽咽的说道:“一君,我希望你活着。”他快速地回头看了斋藤一眼,眼眶泛着红。

斋藤贴近总司,不敢想会再一次失去他,继续那被想念折磨的日夜。他蹭这总司的背摇了摇头说:“我活着,并不快乐。”

摩托依然用接近死亡的速度飞驰着,斋藤已经看见了那个死神般的路口正张着嘴等着吞噬即将陨落的生命。

而这时,总司却单手解下了头上的安全帽扬手扔了出去,斋藤快速的伸手去抓,却落了空。安全帽在地上弹跳了两下随后便躺在地上被落的越来越远。

“总司!你!”斋藤为总司的行为气结,恼怒的叫着他却被总司打断了话。

“我爱你,一君。”总司大声地向斋藤喊道,声音清朗,每一个字都清晰的乘着风跳进斋藤的耳朵。

斋藤的愤怒被短短的一句爱语平息了,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结局。也许他这一辈子对冲田总司都无法招架。无法拒绝他,无法不爱他,无法失去他。

前方的十字路口亮起了刺目的红灯,而他们的车却没有丝毫的减速,向前直直的冲着。

斋藤闭上眼温情的凑到总司的耳旁说:

“我爱你,总司。不能没有你一秒。” 我无法在没有你的世界滞留,这一次,带我走。

斋藤一和冲田总司在一起的时候,笑的幸福而满足。他们两人的身体近到能听见彼此的心跳,真实而温暖。

。FIN

 

注解0::卡珊德拉,是希腊神话里特洛伊的公主,可预言凶吉。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